2.22.2006

Perhaps Love*





如果 愛

林見東 並沒有像他想的 那麼愛孫納 

聶文 明知道孫納 跟他在一起的動機不單純 還是心甘情願 的愛她


而孫納 最愛的只是她自己


林見東 是個 很單純的角色

很單純的 往自己的理想前進 也很單純的迫於現實低頭

很單純的 想和他所愛的人在一起 也很單純的追隨著 孫納的腳步

在分開後 很單純的不甘心 也很單純的繼續努力

他也天真的以為 孫納只有在他身邊會磨牙

但孫納其實只是她自己 她在任何人的身邊都會磨牙 因為她不快樂

直到 當最後一次 他們的那夜過後 他不再輕撫孫納的嘴角時 


他才認清 過去的她已經回不來了 


時間 會改變全部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擁有我 我擁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離開我 去遠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會在這裡衷心的祝福你

每當夕陽西沉的時候 我總是在這裡盼望你

天空中雖然飄著雨 我依然 等待你的歸期"




曾經 我也像他如此單純 很不甘心 花了很多時間 在同一個人身上

但最後 如我所願時 我卻發現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愛他


人總是 把得不到的 都看成最好

但得到時 才發現 自己並不像認知的那麼 想要



孫納 是個 很不開心的角色 

她很不開心的活著 想要忘記所有回憶

她最愛的是她自己 但是她卻無法自私的 只愛她自己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不會失敗

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 闖出去我就可以活過來

留在這裏我看不到現在 我要出去尋找我的未來

下定了決心改變日子真難捱 吹熄了蠟燭願望就是離開

我出去會變得可愛 外面的機會來得很快 

我一定找到自己的存在 一離開頭也不轉不回來 我離開永遠都不再回來"




聶文 是個坦承的角色

當他被傷害時 他在戲裡給了孫納 一巴掌

他愛孫納 但是他可以 放手 所以在戲中戲裡 他選了死亡

代表他堅決的 選擇了 關係的結束



"每個人 都想明白

誰是自己生命 不該錯過的真愛

特別在午夜醒來 更是 會感慨

心動埋怨還有不能釋懷 都是因為你觸碰了愛

如果這就是愛 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如果 愛 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困惑的心 流過的淚

還有數不盡黑夜等待 如果這就是愛

如果你 當時明白

後來的生命裡 是快樂還是悲哀

特別在夜深人靜時 想起未來

是否能平靜不會像現在 只是因為你擁有了愛"





最後的青海 是平淡幸福的象徵


也許聶文總是記不起 是因為這些日子以來 他已經忘記了單純快樂的感受

也是孫納之所以想要拍 是因為這些日子以來 她開始渴望單純快樂的感受




而 林見東的 不要忘記北京 只是希望孫納可以 記得 最初的自己吧!




雖然 他們三個是個體 但其實也可以看成一個人吧?



孫納是自私的自己 林見東是很執著的自己 聶文是最直率的自己




但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像聶文 可以勇敢愛 勇敢放手


還有最後 我覺得 應該叫做 也許 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