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05

另一個我*





我常常懷疑 自己 有雙重人格

一不小心 把 沉睡的那個 小小君 吵醒


她就會 開始 鬧脾氣


也許是 小君累了 不想走了 

就會把 小小君叫出來 幫她走下去


小小君有點呆 又很負面


她 看 既然小君那麼累了


那就幫小君 解決好了 


可是呆呆的 小小君 永遠只能想到不好的方法


而小君 總是縱容著 小小君


因為那時的小君 是真的累了



所以 即使 小君 沒哭

小小君 也會 幫小君 


把 那些該消耗的水分 以另一個方式 消耗掉


小小君 還太小 她不懂得怎麼戴面具


所以 在大家面前碰到這個問題的時候


小君只能用 快睡著之前的 一滴滴力氣 


支持著那微微上揚的嘴角


小小君 還太小 她不懂得 言語會傷人的道理


所以 小小君 不開心 就會口不擇言


小君 是看得到 那被刺傷的心 流出的血的呀

可是 小君真的沒有多餘的力氣


去撫平那傷口 即使小君真的很想



小君 是不堅強的 但也不懦弱

所以 她已經很盡量的 不讓小小君 影響到周圍的人了


但是 小小君 還太小

有時候 小君還硬撐著 她就忽然醒來 硬是跑出來玩了



所以 小君和小小君 其實常常是 拉扯著的呀!



其實 小小君 是不開心的呀!是沒自信的呀!



她不想藏起來 她不想老是躲在黑黑的地方


"可是 小君跟我說 大家都會討厭我 所以我要乖乖 跟自己玩"

小小君 無力的 說給自己聽







但是 真相是 小小君 其實 離真實近一點


"本來就是嘛!活著好累 那就死掉算啦!"
"既然不快樂 那就不要笑嘛!"
"我討厭就是討厭 直接說有什麼不對!"
"明明不想要 我幹嘛要裝的很想要呀!"


最最簡單的因果關係 是小小君的信仰

小小君理所當然的說著

1 則留言:

  1. 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面具。



    就如同我們必須為了在社會上生存,而不能很直接的說著自己真實想說的

    話語。



    當妳在疑惑這樣的事情時,代表真實的妳正在跟已經社會化的自己作爭吵。



    但是,一定有個人,或者有個辦法,能讓這兩個妳融合為同一個妳的。



    我相信,妳會找的到那個平衡點的!



    小君和小小君,不都在妳的身體裡嗎?讓她們和平的一起玩吧,



    別再讓彼此孤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