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9

Courage*



從來都沒有人教會我 什麼是勇敢 我學到的只有不哭 不要哭 不能哭 

記得小時後 在外面哭了 總是會換來一頓責罵

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非得在外面哭 所以我學會不哭 

記得懂事了之後 幾次在外人哭 

幼稚園 應該還是愛哭的年紀吧 我也未曾在學校哭過

第一次在外人面前哭 是我跌倒受了傷

不是因為傷口很痛 而是因為害怕回家受責罵

玩伴的媽媽在幫我上藥的時候 我一直哭一直哭 

直到玩伴的媽媽幫我打電話回家 確保我媽咪不會責罵我 我才停住眼淚

國小 記得那次 雙膝直接跪地 痛到眼淚都要流出來 我還是硬生生忍住裝沒事

國中 受了委屈 被老師打手心的時候 

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但是我還是努力想要笑著

原來笑著哭的表情 比哭泣還醜

上了高中 那一次哭 竟然是因為薰跟他男朋友分手 我超心疼她的 所以哭了

還有一次 在傷害了儒之後 我好難過的在Rain和微 面前哭了

後來除了家人 男朋友 好像沒有再在誰面前流下眼淚

可是不哭不代表勇敢 我還是學不會勇敢 


越長越大 變得越來越愛哭 

似乎要把孩提時代那些沒有流下來的眼淚 加倍流出來

面對哭泣的人 大多數的人是手足無措的 除了遞面紙 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做的

所以 我總是不想害別人陷入這種窘境 所以盡量避免就這樣表達出我的情緒


很久以前 我也幾乎認為 有什麼大不了的 非得哭呢

失戀有什麼好哭 再換個人就好啦 原來其實是因為我不懂愛

受了挫折跌倒了有什麼好哭 拍拍身上的塵埃 再往前就好啦 

原來其實是因為我沒遇見過真正的困難


大家都說 哭是一種宣洩心情方式的 但我總擔心替他人添麻煩

我也好想要有情緒 就可以坦然像誰說 所以我好羨慕喵 那是我無法做到的 

我有情緒我也會說 但是那是在我心中已經沉澱過了 

已經知道要怎麼表達 已經思考過

可以用像是陳述第三者的事情般的平靜口吻 告訴你們我其實心情很差

其實我心裡的不開心 遠遠超過我所表達的 

我只是怕大家不知道怎麼安慰我 所以盡可能輕描淡寫

我不想帶給他人 無法安慰我的無力感 以及 擔心我的情緒

我也好羨慕 心情不好就可以放肆的瘋 放肆的鬧 放肆的喝醉 最後放肆的哭

那也是我無法坦率所表達的 我總是總是怕替人家添麻煩 怕掃興

即使有好多好多時候 我都好想這樣子做

即使我知道我真正的好朋友 是不會嫌我煩的 但我依舊無法真正放心


以前不懂心痛的時候 總是不懂小說 電影 歌詞上的陳腔濫調

You hurt my heart. 總是不懂 心怎麼可能會真的疼痛

後來漸漸我發現心是真的會痛的 會有感覺的

痛到像是有人用力握住在我的心臟 喘不過氣來 

人的感受真的是很奇妙 當心痛到無法宣洩的時候

即使再忍耐 明明是不想哭的 眼淚往往還是會掉下來

有好多次 我哭得忘記呼吸 差點就昏過去 

原來以前我眼中的陳腔濫調 是真的


現在的我是很愛哭的 即使我還是無法在外人面前哭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什麼是真正勇敢 勇敢就該學會忍耐嗎?

勇敢是該向自己也向對方坦承嗎? 

現在我學會了哭 但是 我還是學不會勇敢

愛哭很難跟勇敢畫上等號 哭向來都是怯懦的象徵 

所以是不是不哭才是勇敢 誰可以跟我說什麼是真正的勇敢

因為我真的好需要勇氣 Please..........







1 則留言:

  1. 適當的哭泣是可以發洩啦
    如果不喜歡在外人面前哭,那表示你喜歡在大家面前表現妳自己快樂的一面,或者是說你不想讓大家知道妳也有軟弱的一面
    (畢竟na會看出別人的弱點 0.0)
    但是女生本來就是要用來疼的,偶爾小哭一下應該可以增加疼愛度?!
    別哭的太過讓要安慰妳的人不知所措就慘了 l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