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9

想起*






今天陪小朋友唸書 想起我國中的時候

那時候晚自習前吃完晚餐後 也同樣有半小時的睡覺時間

晚上的校園熄燈之後就是黑濛濛的一片

那時候總會坐在儒的身邊 偷偷的在外套底下手牽手

也忘了是否真的有睡著 那是我記憶中關於愛情最單純的幸福

那時候最期待的就是週五了 一個禮拜唯有週五是我可以自由喘息的一天 

那天儒總會陪我步行回家 然後二十分鐘的路程天南地北聊

國中生的眼裡還能看得到什麼呢?

不外乎是友情 剛萌芽的愛情以及對未來高中生活的期盼

其實現在想起來 我已經記不得儒跟我說過的任何一句話了

但是依稀記得他身上的香味和總是從背後圈著我教我數學的體溫

坦白而言 我對於上好高中一點興致都沒有 當時的我只是想要成為可以和儒匹配的女孩

記得有次我的排名在儒之前 此後也許是特意想要顧及他的面子吧 也也許是儒本來就比我聰明

那次之後我都沒有再超過他的名次 最後儒考上了男生第一志願 我考上了女生第二志願

高中生下課後湧向車站附近的補習街似乎是常態 忘記了是怎麼維持我們的愛情了

儒總是太忙 而我總是太寂寞 也許感情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被耗的一乾二淨了

以致於最後剩下的只有不愉快的回憶 也許我們當時都還太年輕 不懂什麼是愛情

儒所沉溺的 讓我難受 我想要的 他吝於給

終究 我遇上了另外一個他 其實和儒在一起的兩年我未曾想我也會變心

起初 我只是怕寂寞 想要有人陪 但卻陷了下去

我知道我深深傷害了儒 為了自己的幸福 直到現在想起我依然感到很抱歉


只是 看著小朋友們 回憶忽然回到那個時候 剛剛開始理解愛情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