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09

compare*






其實我是很討厭比較及被比較的人 我總覺得在這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會完全一樣

很多父母總是愛說 你怎麼不跟誰誰誰一樣那麼會讀書

那我可不可以說 你怎麼不跟誰誰誰的爸媽一樣 給他那麼多錢

這樣不是很沒有意義嗎?
 

因為我就是我呀 我不是誰誰誰 我怎麼可能跟他一樣

因為你就是你呀 你也不是誰誰誰 當然也不可能跟他一樣呀


那天在taxi上 司機和我攀談 聊他們家三個小孩的求學狀況

我淡淡說了一句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適合做的事情 開心就好

當下只是無心說出口 但是事後我卻想了很久 那我適合做的是什麼


資本主義社會體制下 就是什麼都要比較

人類似乎覺得 有比較才可以分出優劣 才可以進步

其實好不好 真的沒有那麼重要 真的適合就好

每個人都是個體 一定各自有各自的優點 和 缺點

差別只是在於那是否是你欣賞的優點 和 可以包容的缺點而已


我喜歡一個人 愛一個人 從來不是喜歡上/愛上 用這個世界庸俗價值觀所給他的評價

絕對不只是 帥不帥 有不有錢 有沒有車子房子 在哪裡工作 諸如此類膚淺的東西 說真的我不在意

可以只是因為你寵溺的摸了摸我的頭 可以只是因為忽然只是想要依靠著你的背

可以只是因為一首歌 可以只是因為很談得來 感覺真的重要多了 

我想我就是因為太不會比較 才那麼不會做決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