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6

錢*




有時候 我很羨幕 那些不用煩惱 金錢來源的人


他們總是有 後盾 支持著 任何他們想做的事情


說真的 我很羨幕



以前 總是 覺得 沒錢也有沒錢的過法

對 錢 的感覺 總是 庸俗 與 陳腐的


但現在 卻不這麼想了



想學的 想玩的 想愛的 無一不需要錢

想好好經營的 想投入心血的 無一不需要錢 


也許 這也是種悲哀吧


成了名的 作家 藝人 總是能 冠冕堂皇 的說


我是為了 創作而活 我是為了 表演而活


但這些 也是在 麵包無慮 之於 才能說出的話







所有的 事情 總是需要 錢 為前提 無一倖免



這麼簡單的事情 我怎麼現在才領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