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6

承諾*





是不是 從頭到尾 信守承諾的人 終究是 會被背叛的人

是不是 嘴上越是 強調承諾的人 最後總是 背叛別人的那個

是不是 越是以行動證明的人 才會是 始終如一的ㄧ個



相信承諾的人 在被背叛了以後 除了傷心 更多的是不解

"為什麼會這樣?","我們明明說好的呀!"

明明說好的....是呀!不是明明說好的嗎?

我都可以 不顧一切 只為承諾 那 當初 給承諾的人 為什麼不能

然後 除了眼淚 和 散落ㄧ地 的 心的碎片 什麼都不剩 可悲



總是不斷 重複承諾 的 人 只是害怕自己 做不到吧!?

其實,他們也是說給自己聽的 因為沒信心,深怕自己遺忘 而不斷覆述

當他們達不到承諾時 他們也是滿心愧疚的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想呀!"

是呀!我也不想呀....我真的以為這次會做的到...真的不是故意的...

然後 除了自責 和 各式各樣 讓自己能好過ㄧ點的藉口 什麼都不剩 自私


那些 什麼都不說 只是默默在一旁守護的那些呢?

也許 他們真的只是想 靜靜的 付出

然後 再靜靜的祈禱 "那些被傷害過的人 最後一定會發現我的好!"

也許 他們只是因為 沒把握 所以索性什麼也不說 但至少 這樣子 人畜無害


人 都是依靠著 期待 而活著的 


有的人 仰賴著別人給的 活著

有的人 自己給自己 然後前進

而有些人 擅長給別人期待 然後再打破別人的期待 踩著別人的屍體 往前


傻女人 會在被壞男人傷透後 才發現身邊的好人

仰賴別人給期待的人 會在被那些擅長打破別人期待的人 傷透後 才學會 自己給自己 期待


而我 扮演過以上總總角色 然後我知道 其實 大家都不好受

傷害人 並不會比 被傷害的人 快活

給別人期待也只是 因為怕孤單 至少 曖昧不明 還有人陪伴

而 仰賴 別人給的期待 只是因為 自己找不到目標


最後 我還是回到了 原點

做那ㄧ個 信守承諾的人

然後重複著 被背叛 哭泣 收拾起ㄧ地的碎心 然後再相信下一個

只是 我扭曲了 這個角色

因為我知道 傷害人的愧疚感 有多難受

所以我會 讓 傷害我的人 加倍愧疚


我想 最可悲的人 是我

因為 愧疚 不是 愛 所以 不論我再處心機慮 留下的 也只是 愧疚感

但至少 不會被遺忘 不論是以什麼形式 我都希望自己 被記住


我總是說 "其實我不容易相信人" 但我沒說的是 "其實我也不容易懷疑人"


在 相信與否 交戰 的時候 結論總是 "他應該沒有理由騙我"

可是就是因為 這個"應該" 讓我見識了太多無聊的人,和太多不是故意的人


曾經有人說過 我是固執的 說白ㄧ點 也就是學不乖

所以 我依舊不斷重複著 相信 不相信 然後相信看看好了




也或許 這是我內心深處的希望 希望 哪天 會出現一個 真正值得 我相信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