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1

起點



下了起點這個標題,但其實起點並不是起點,因為我是一個喜歡打包回憶的人,所以這篇並不是第一篇,

真正的起點是從2004年開始在Yahoo家族寫得第一篇文章,然後的愛情國小,接下來的無名、痞客幫,

每在一個地方留下的一點痕跡總是捨不得把他們孤零零的留在那裡,

也許是童年讀了太多童話故事,總是不自覺的將身邊的事物擬人化,

好像如果就這樣把那些文章留下了之後,

他們就像Toy Story III裡面被留下來的玩具一般會默默地哭泣,即使我們永遠看不見他們的眼淚,

另一部分的原因是,即使在那個時候的文筆再幼稚再粗糙再不可一世也都是我,一部分的我,

所以總覺得如果落下了那些似乎就再也無法完整我了。

所以至今,我仍會細細翻閱從18歲開始的文章,我相信那些字字句句都藏著我某一部分的靈魂,拼湊而成我。

但是,人總是很奇怪的會被表象影響到對於本質的看法,就像是相同的文字和情緒,

在18歲的時候會被當成為賦新詩強說愁,

到了25歲的現在,好像就可以當成是因為經歷過而留下的心得,而變得有那麼一些道理在。

我並不是那些所謂文筆很好的部落客,這裡也沒有真正很高的人氣在,

甚至可以說是早晨忽然醒來而有了想寫文章的念頭,所以這邊不會有真正的主題在,

可能會有對於這個世界不滿,可能會有我對於夢想的熱情,

可能會有我喜歡的3C喜歡的相片,anyway here is my wonderland, everything is possible.

我想,曾經大家一定都有被某段文章某齣電影或是某首旋律感動的經驗,

那些就是所謂的共鳴,世界很大,人類很小,但是可以因有共鳴而感到溫暖。

我希望我也可以讓某些經過這邊的人感到一點溫暖。

2 則留言:

  1. 看到文章舊想留言XD,本來是來看Iphone APP分享的說。
    真的,18到25思緒的改變很大。
    有時候回去看之前的文字,
    包含的情緒總是強烈到現在還清楚記得。
    也許,那樣的表達方式已經成了回憶。
    但是故事的終點也是新的起點。
    謝謝你的文字讓我產生的共鳴,很溫暖。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其實我是很喜歡寫東西的一個人,
    也因為太喜歡常常想到就隨筆記下,
    支離破碎的片段比完整的多..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