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06

未命名*




我不知道 為什麼我會走進路旁的小路 一條沒有人的路

先是一小段柏油路 接著是鋪著碎瓦礫的小徑 接著就是泥巴路了

走到深處 是一片荒蕪 找不到再接下去的路了 


這裡 讓我想到小時後 小時後 在田裡撒野的 我

那個時候 沒有手機 奇怪的是 也不會惦記著 想打給誰

對比著現在的我 一沒有手機在身邊 似乎就整個人焦躁起來 怕漏接電話

等到真的看到手機的時候 如果一通未接來電也沒有 卻又感到很失落



*就這樣可笑的 被制約著 但是其實 制約我的並不是手機 是我期待會打來的你*



以前 總是可以沒有顧慮的 玩到滿身泥巴 

然後再換上媽媽預備好的衣服 在回程的車上 睡得好沉好沉

現在 連要坐在泥巴地上 也得先拿紙墊著 這就是長大嗎?

眼前只有小小的菜田 水深到腳踝的泥巴池塘 和 零散的芒草

芒草的葉子 是很利的 像是嶄新的書頁 或是 剛拆封的A4紙

劃過皮膚時沒有太多的痛處 但卻會留下一道 沁著血珠的傷痕





*過去也是這樣 太多不經意的平淡 劃過 以為很淺 其實卻很深*



耳邊有不知名的小蟲 和 也許是青蛙 也許是癩蝦瘼 一類的生物 發出聲音

我看不見牠們 可牠們是確實存在著的

風吹樹擺的沙沙響著 一小叢竹子發出古怪的 嘎吱聲

白線斑蚊 盤旋著 在翅膀快速振動下 所產生的嗡嗡聲 

明明很微弱 卻又很清楚

奇怪了 這裡 沒有人 那牠們要吸誰的血維生

身邊最多的是 從小到現在 我還是不知道名字的小菊花

小小一朵 有五瓣花瓣 橘黃色花蕊的那種

花謝了以後 只剩下綠色小小一顆 可以黏在衣服上

那是小時候的武器 蒐集了一整把之後 互相攻擊

手中的丟完之後 就把黏在衣服上的拔下來 再繼續嘻鬧

那似乎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好久以前 我喜歡過的背影 也曾被我惡作劇黏滿它們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