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7

右撇子*




右撇子的我 在岔路口 總是習慣向右轉



上了一個禮拜的班 在走下B1的時候



依舊是 右轉 煞車 左轉





鳳凰號裡有一句台詞是這樣的



右撇子的右腳步伐會比左腳跨出的大 


所以 總是會偏右一點 繞著 圈 圈




為什麼 大家總是要我走捷徑?


三角形的兩邊長之和 大於第三邊


我永遠都是走那 兩邊長之和的人




SO WHAT



在走遠路的我並不喊累 也不後悔



但身邊的人 總是替我喊累




我也是跟大家一樣 在向前走的 不是嗎?




有失必有得 這也是你們告訴我的 



但你們總是只會在 


得到的時候 去計較 失去的部份 是否合乎經濟效益



卻忘記了


在失去的時候 去想到 其實也有所謂意外的收穫存在





失去什麼 或 得到什麼


對我來說 並不那麼重要




我並不在乎 我走的是什麼路 


因為 我 根本不想 走




也許繞遠路 只是為了 拖延 



就像小時候 不想爬山 總是故意落在最後面 


偷懶的想 等大人們折下山 再一起走




五年後的我 十年後的我



是怎麼樣的我 我根本不在乎


"妳知道嗎?女孩 最大的本錢是作夢"



也許吧!因為夢 總是最美的 只有不懂的現實複雜的人


才可以自由自在的 編織著 各式各樣的美夢




但 對我來說 太困難

我是個沒有夢想的人


夢想 對我來說 是一種 不切實際




也許是 沒自信吧!



也許是 害怕期待越大失望越大吧!







所以我 只能在 單選題裡 尋找我的人生

關於夢想的申論題 一片空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